close

疼愛您的Dyson家電,但卻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問題嗎?

Dyson,這個家喻戶曉的品牌,以其創新科技和高性能產品聞名於世。

從吸塵器到吹風機,空氣清淨機等等,Dyson一直以來都是家電市場的佼佼者。然而,隨著產品使用時間的增長,您可能會遇到各種故障和性能下降的問題。

在這裡,潔森工坊充分認識到Dyson產品維修市場的需求與潛力。

潔森工坊相信,每一位Dyson產品的用戶都應該得到及時、專業和周到的維修服務,讓他們的愛機延長使用壽命。

不管您的Dyson家電遇到什麼問題,潔森工坊都能幫助您解決,讓您充分體驗到Dyson家電的卓越性能和持久耐用的品質。

別再忍受那些故障問題讓您苦惱,現在就讓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為您的Dyson產品提供最佳維修方案!

立即行動,讓潔森工坊一起為您的Dyson家電帶來最專業的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服務

維修團隊的專業技能和經驗

擁有多年經驗的專業維修團隊,擅長解決Dyson家電產品的各種問題。他們不僅具備深厚的專業知識,還經過了嚴格的培訓和實戰考核,確保能為您的Dyson產品提供最專業的維修服務。

各種類型的Dyson產品維修範疇

潔森工坊的維修範疇涵蓋了各類型的Dyson產品,包括吸塵器、吹風機、空氣清淨機等。無論您遇到什麼類型的故障,潔森工坊都能迅速定位問題,並為您提供最佳的解決方案。

維修流程的透明化和高效率

潔森工坊非常重視維修流程的透明化,讓您在整個過程中能夠清楚了解到您的產品正在接受什麼樣的維修。

此外,潔森工坊的高效率維修流程確保您的Dyson產品能夠在最短時間內恢復正常運作,讓您不必等待太久。

讓您的Dyson家電重返巔峰

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

讓您的Dyson家電獲得潔森工坊的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潔森工坊專注於讓您的產品保持最佳狀態,消除污垢和異味,確保您的家居環境健康舒適。

快速維修和客戶滿意度保證

時間就是金錢!潔森工坊的快速維修服務確保您的Dyson家電在最短時間內恢復正常運作。擁有高客戶滿意度保證,讓您安心選擇潔森工坊的維修服務。

提供原廠零件和專業技術支持

潔森工坊的維修服務使用原廠零件,並提供專業技術支持,讓您的Dyson家電性能再次提升。別再尋找其他無法保證品質的維修點,立即與潔森工坊聯繫,讓您的產品得到最佳照顧!

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

不管您身在何處,您可以拍照或是郵寄本體到潔森工坊的維修中心,由潔森工坊專業工程師將其煥然一新。

 

到府收件免運費:讓您省心省力

不用出門,享受專業維修服務

現在您無需親自出門,我們提供到府收件免運費的專業維修服務。只需一通電話或線上預約,我們將上門為您收取有維修需求的Dyson家電,讓您省心省力,專注於自己的生活和工作。

水貨、公司貨、過保固都能修

無論您的Dyson產品是水貨、公司貨還是過保固,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我們的維修團隊具有豐富的經驗和技術,為您解決各種問題,讓您的家電重返巔峰性能。

先檢查再決定要不要修,180天保固

在進行維修前,我們會先為您的Dyson產品進行詳細檢查,確保了解問題所在。檢查完成後,您可以根據檢查結果決定是否進行維修。我們為您提供180天的保固期,讓您在維修後能夠安心使用。

選擇我們的到府收件免運費維修服務,您將體驗到無與倫比的便捷和專業。我們專注於為您提供最高品質的維修,讓您的Dyson家電重新散發光芒。不再猶豫,現在就聯繫我們,讓我們為您的家電帶來新生!

 

各大品牌專業保養維修:讓您的家電重現光彩

專業維修各類型家電產品

在現代生活中,各式家電產品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隨著使用時間的增長,家電產品可能會出現各種故障,影響其性能和使用壽命。
此時,尋找一家專業的家電維修服務便成為了必要之舉。我們的專業保養維修團隊為您提供各大品牌的家電維修服務,包括Dyson、小米、iRobot、伊萊克斯、LG、Panasonic、日立和Gtech小綠等。
我們具備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能,能夠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家電產品的故障。

吸塵器維修

吸塵器是家庭清潔的重要工具,但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或濾網堵塞等問題。
我們的專業維修團隊能夠為各大品牌的吸塵器提供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馬達、電池,還是清洗濾網,我們都能確保您的吸塵器重新恢復最佳性能。

掃地機器人維修

掃地機器人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然而,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電池壽命降低、輪子磨損或傳感器失靈。
我們針對各大品牌的掃地機器人提供專業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電池、輪子,還是維修傳感器,都能確保您的掃地機器人重新運作良好。

空氣清淨機維修

空氣清淨機在提高室內空氣品質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但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等問題。

我們的專業維修團隊為各大品牌的空氣清淨機提供維修服務,包括更換濾網、修復風扇運作異常以及排查電路故障等。我們致力於確保您的空氣清淨機重新達到最佳運作狀態,繼續為您提供清新舒適的室內空氣。

吹風機維修

吹風機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我們為各大品牌的吹風機提供維修服務,從更換馬達、修復風量問題到更換電線等,都能確保您的吹風機重新達到最佳性能。

 

戴森Dyson維修價格

透過對應型號,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

客戶滿意度保證

客戶滿意度是我們最關注的問題。我們承諾,無論您需要維修的家電產品是水貨、公司貨還是過保固,我們都能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

在維修前,我們會先進行詳細的檢查,確定問題所在,再根據您的需求提供最適合的解決方案。此外,我們提供180天的保固,讓您享受無憂的維修體驗。

總之,我們的專業保養維修團隊致力於為您提供高品質的家電維修服務,讓您的各類家電產品重新煥發光彩。選擇我們的專業維修服務,讓您的家電產品重返巔峰!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潔森工坊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公平的價格政策,讓您享受到最具性價比的家電維修服務。臺中南屯Dyson掃地機器人無法啟動推薦

我們將根據家電產品的實際損壞程度、所需更換零件的價格以及維修工時,為您提供合理且透明的報價。雲林斗六伊萊克斯吸塵器水貨維修推薦

在潔森工坊,您不必擔心被高額收費,我們將竭誠為您提供物有所值的維修服務。與此同時,我們還會定期推出優惠活動,讓您享受更多的實惠。臺中梧棲日立吸塵器電池更換推薦

三次深度思考讓我從文員升到了總監  文/小川叔  這篇文章講的是深度思考的事,可能很多人會說,你不遭遇事兒,你能深度思考么?  的確,如果你的人生不遭遇關于選擇、取舍、放棄等關鍵的大事,你未必有機會做自我拷問。但并不是說這個深度思考平時不能做。  如果當你在工作和生活當中意識到問題的時候,不妨先記錄下來,之后找個周末的早晨,心情平靜且放松的時候。取張白紙,做一個自我發問。  我以前常常這樣做。  我會在紙上寫下問題,比如:我為什么那么愛生氣?  寫下這行之后,我會自我反問,你覺得會在什么方面上生氣?  然后自我回答,比如在與愛人相處方面,在狗不聽話的時候。  之后再嘗試回答,這是否是源于你內心里希望對方要按照你所想的去做,這種控制欲會讓你有一個設想,一旦對方沒有做到,你就會表現的失望和憤怒。  這代表了什么?  代表我是一個對自己有要求,很多時候卻容易將自己的標準去延伸到其他人身上,甚至包括寵物。  這最容易帶來的影響是什么?  你要求對方以為是為了對方好,其實更多是希望自己舒服一些,如果對方是你的下屬,他做到了你要求的一切,你就會滿足么?不會,你會提出更高的要求。這會限制他的自我發展,而且即便他做的再完美,他也成為不了你。  那我要如何調整?  嘗試放下要求,用欣賞的角度去發掘對方的優點,從對方擅長的出發。  嘗試示弱,用拜托和請求的語氣去讓對方做你期望的事,并及時給予獎勵。  削弱自己的完美主義,分清楚成長和自我苛求的區別。成長是伴隨痛苦的,但不會只有痛苦。你的成就來自于過程,而不是限定的結果。  以上就是我做的一個小的深度思考的演示,希望對你有用哦!  坦白說我不是特別愛動腦思考的人,又不是哲學家和思想者,平日里所有的腦細胞應付工作都不夠用,還哪里有力氣去深度思考其他呢?  關于深度思考的定義可能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定義方式,我個人的粗淺認為是,能自我提問。能逐層深入,并具有邏輯性,能自我尋找答案并產生現實的指導意義的,都是深度思考。往往我遇到這種機會的時候就是攤上大事兒的時候。  第一次深度思考:轉換跑道背后帶來的除了薪水還有規劃  我第一次深度思考關于人生和未來這件事已經31歲了,在職場當屌絲混了七年,從未有過任何職業規劃,都以興趣和好奇心為前提隨意更換工作,熱愛創意更愛自由,討厭自我重復。七年換了六份工作,做過服裝設計、動漫雜志、圖書策劃、時尚記者、電視編劇、最后進入了廣告圈成了一名文案,后來又被調去公關部負責活動執行。  那時候我對工資總是不滿意,對前途總是迷茫,對自己總是不自信,對發展總是搞不清楚,那時候我不信什么計劃,我總愛說,計劃沒有變化快。  我幾乎是對自己懷抱著又嫌棄又不滿、想跳槽又不知可以去哪的心態跨過了三十歲,就在這個時候一個機會出現在了我面前,我的部門領導要辭職,希望帶我走。  當領導說他跳過去之后打算做本雜志,希望我能幫著負責,問我愿不愿意一起的時候,我差點就脫口而出說我愿意,但那個瞬間我忍了下來,我說,我需要好好想想。  那天夜里我問了自己許多問題,比如,眼下是個機會,我可以走,但要提高薪水,我能要多少薪水?現在的我值多少錢?  再比如,是不是只要錢就可以?我已經31歲了,我需要一個什么樣的職位?為了襯得起這個職位我還需要什么能力?  我要留在這個公司或者這個領域么?還是這次只是一個過渡,做一年又想換換其他的看看?  這些問題有的我之前問過自己,有的之前我沒有答案,有的我甚至很討厭去想,那個晚上我第一次逼著自己直接面對,最后為自己定下了以下的這些要求:  希望薪水不低于6000  希望職位至少應該是執行主編,而不是一個編輯。  要在這里停留兩年的時間,努力靠近核心業務部門  后來我得到了超出預期的薪水以及之后兩年的努力目標,至今我都要謝謝那個晚上,它不僅僅是讓我直面考慮問題,也讓自己第一次考慮以后和規劃的問題,有了目標,從不會缺方法,也就不會缺少成長的速度。  第二次深度思考:完成個人定位之后獲得額外的機遇  在公司的兩年之中我經歷了努力表現,獲得提升,遭遇排擠以及個人成熟等幾個階段,人成熟了不少,也自信了很多,但煩惱卻沒有減少。  一直在下屬公司做名義上的推廣部經理,但職責范圍內負責的更多的還是偏集團和企業文化的東西,所做的東西一直都不是和業務掛靠緊密的,這總會讓我有一種職場恐慌,害怕一旦有變化整個部門會成為裁員的第一首選。  我的目標是希望用兩年的時間去靠近營銷和策劃,但是事實是我最多就是對接和幫忙,更像是吊在空中上不去也下不來的狀態,這讓我非常苦惱,而現實連給我喘息的時間都沒有,因為一些原因我被調回集團,而當時的部門已經有一個經理,我接到上級的指令要寫明年的計劃,從集團先有的狀況出發,說說明年有什么打算。  我本來就不是一個擅長做計劃的人,我可能針對一場落地活動有十個選題和五種方案,但你讓我自由發揮去說,那你告訴我一下明年我們要做幾場活動,什么時間做?為什么要做?這我怎么知道?  那個年度計劃我憋了一周,一個字也寫不出來。我明白這個年計劃方案的意義,這是一份考卷,做得合格的人會被留下,因為一個部門不需要兩個經理。  我也明白自己內心糾結的部分,我想做營銷,我覺得品牌沒什么用,我一個人留在空蕩蕩的辦公室里加班又一次開始了對內心深處的提問。  你現在想做營銷,目前有機會么?做了兩年也沒得到機會,怎么辦?要離開么?  目前月薪過萬了,但去做策劃肯定沒有這個多,而且你要重新去學,還要考慮教學成本,能接受薪水下調這個現實么?  所有的策劃崗位都和項目掛鉤,項目如果售完了你要怎么辦?換一個地方繼續做?還是被調回集團呢?  當問到了這里,我就仿佛看到了一道缺口,透出光亮,豁然開朗了起來。  如果我繼續留在這里,即便獲得了去項目做營銷策劃的機會,我也接受了薪水下調的現實,項目結束后我也可能是要被調回集團,因為在集團才可能是從事管理層和總控。而對集團本身而言,比營銷更高一級的就是品牌,如果怎么選都是要回到這里去做這個職位,那為什么一定要去再鍛煉兩年?而不能把握現在呢?  我之所以想選擇營銷策劃是因為我對它熟悉,有安全感容易獲得肯定,但如今營銷人員很多,每個人都想找機會去嘗試,獲得項目經驗,但最終的結果都肯定會指向升向上一層,那我為什么要在人們都爭搶營銷的時候也跟著一起去搶,而不是利用這個時候好好研究一下品牌,等大家再來搶品牌這個職位的時候,我已經是里面的資深人士了呢?  想到這里的時候我就覺得徹底順了,全身舒暢。再看看眼下可用的東西,忽然有了新的想法,我開始在紙上畫了思維導圖,并且找到了幾個板塊的關聯性,包括明年哪些板塊需要創建,哪些需要升級,手里的企業內刊、網站、董事長的包裝、媒介的平衡都要如何去關聯,就和打游戲開掛了一樣都瞬間清晰了起來。  那次的計劃匯報我很興奮,不是我故意要感染領導,而是我第一次發現,原來我還有很多關于品牌的事兒可以做,我在白板上把自己明年要做的五個版塊,從定位到關聯都一一羅列,獲得了直屬領導的贊許。  后來的結果就是,春節之后我被留下,另一個經理出局。  得知這個消息的時候,我的確在心里松了一口氣,但更開心的是一直困擾我的個人定位問題也找到了出口。我的情緒順了,人順了,想法不糾結了,還得到了繼續留下的機會。感覺一個嶄新的未來似乎都在眼前了。  第三次深度思考:升職之前找到的做領導的核心價值  自那之后又過了兩年,我遭遇到了職場發展的瓶頸,覺得自己工作得心應手,但就是不能得到更大的晉升。我也和直屬領導提過,但對方都是說再等等,老板覺得你還不夠成熟。  我帶了四年團隊,完成了自我蛻變,也了很多的提升和努力,我不知道目前我距離品牌總監這個職位還差什么?  然后一次團隊成員的離職讓我又一次做了深度的思考。  其實在這之前我也遭遇過帶隊伍的瓶頸,也有團隊換血的狀況,但都能及時招聘補齊人手,這次的離職是我帶了近兩年的下屬,真的是一點一點培養起來,并且委以重任,也許是因為下屬覺得自己負責了很多,卻只拿了我一半的薪水,內心產生了不平衡,也許是我在最初布置任務的過程里過于粗暴,而沒有讓對方看到任務背后培養的意義,總之就是你能清楚地感知到,原本得力的干將士氣在下滑,工作依舊可以完成,但是創新全無,沒有生機,開始變得自由散漫起來,我是出渾身解數去了解,面談都顯得毫無效果。這種挫敗感對我打擊非常大,因為我就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團隊里出現一個停止發展甚至是在倒退的人,而你還拿她沒辦法。  最后下屬因為缺勤太多嚴重違反公司行政制度被勸退開除,我卻沒有因此而覺得好過,反而陷入了自問。  如果我的下屬分擔了我80%的任務,我應該做什么?  我做的哪些事是依賴團隊,并且為團隊整體考量過的?  一個合格的領導,他的領導魅力從何而來?  在這樣自問知道我發現我的確距離總監的要求很遙遠,也在管理上有很多漏洞,之前一直陷入了傳統的師傅帶徒弟的教學模式,以為靠真誠和分享就能讓對方以感恩的心態安心工作,但當你的下屬分擔了你的實際工作后,你要空出更多的時間去思考未來的發展和轉型的問題,要思考你的工作成果如何被放大和認可,不然他們不會找到自我被承認的價值感。  除此之外,如何為下屬設計晉升路徑,找到什么樣發展可能去滿足他的好奇心,這都取決于對下屬平時的觀察,人只有對自我感興趣的事兒才會投入不計成本的熱情,而對毫無興趣的事則只是在麻木應對。要如何把“我感興趣的”變成“你能在這里找到你感興趣的”,這不單單是側重點的轉移,也是一個領導者能不能判斷出下屬更多成長可能的第一步。  合格的領導不是我教給你我會的,而是在你會了之后,我還能幫你創造未來更多的可能,幫你爭取到配得上你的上升空間和待遇,而我還只停留在了最初級的階段。  如今距離那次深度思考已經又過了兩年,我也已經晉升為了集團的品牌總監,今年我37歲,做的最讓周遭人吃驚的決定是:我要去香港大學讀在職研究生,我希望能系統地學習整合營銷,在戰略、系統和人脈三個維度上都能有所增長。  我用了六年的時間從普通文員做到總監,我要謝謝這三次直面內心的深度思考,這就是我的故事,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避免失敗人生的八個思考角度 富人是怎么思考的? 天道不一定酬勤,深度思考比勤奮更重要 俞敏洪:你有思考的時間嗎?分頁:123

那天很冷,等車的時候,風直往我的脖子里灌。“進來等吧,上一班車剛走。”離公交車不遠的地方,一個年輕女人從房門里探出頭來,很是熱情的對我招呼了一聲。 這是個面積不大的織布車間,兩名擋紗工正來回的忙碌著。走近那個叫我進門躲風的女人面前,準備聊幾句表示感謝,卻發現她居然是個孕婦。“都快生了,你怎么還在織布呀?”我吃驚的問。“俺沒那嬌氣,這小作坊是我自己的。”說著,她去接一臺亮了紅燈的機臺。“聽你說話,像北方人,我也是外地的,老家四川,有時間常過來玩吧。”“大肚子”低頭在機臺后邊輕輕一劃,找出斷紗頭,隨手抽根吊在燈架上的備用紗,動作輕盈且熟練地打了個結,又從脖子后面抽出織布勾子伸進綜絲扣眼一勾,右手按鈕一點,機器就歡快地唱起來。整個動作優美無比,看得我目瞪口呆。見慣了那些自懷孕起就被全家保護起來的女子,而她快生了還在車間里勞作,我莫名地心疼起她來。 后來,每個星期天,我都故意提前來這里乘班車。經過時斷時續的聊天中,我知道了她的故事。 她叫娟,來自四川雅江的一個山村。同許多川女一樣,娟也向往到山外面尋找自己的夢想。幾經周折,她來到江蘇南通一家織布廠打工。兩年后,娟子戀愛了,同事介紹的男孩子很帥,她一見鐘情。跟隨他來到了這里安家。眼前出現的簡陋矮磚房,還有這個并不富裕的小村,讓她想起了四川老家。可誰讓她愛上了這個男孩子呢,窮沒關系,還有一雙手可持家。不顧家人反對,毅然嫁給了他。她想,男孩會修車,自己又會擋紗。在南通打工時,就見過不少織布小作坊,自己何不也辦一個,還可以帶動鄉親們一起致富。娟子的夢開始了,丈夫卻不支持,辦廠操心又要擔風險。娟子不退縮,找來村支書向銀行做了擔保。 廠房要建設,沒有小工,娟子挽袖子上陣。買來機臺,娟子興奮不已,找擋紗工,找穿綜工,忙得不亦樂乎。幾個月下來,她累得又黑又瘦。轉眼一匹匹白布下軸了,娟子還未來得及高興,紡織市場行情突然下跌。她的白布銷量極少,倉庫的布堆成了山,幾個工人的工資,日常消費,村支書的一聲聲嘆息,壓得娟子喘不過氣來。丈夫抱怨聲不止,天天外出閑逛,回來拍桌打板凳。有一天,丈夫回來扔下一句話,讓娟子做好離婚準備,就頭也不回的走了。聽人說,丈夫和一個女人過上了,而這時娟子懷孕了!公婆捶胸頓足罵兒子沒良心,娘家弟弟得知情況,火速來接姐姐,讓她打掉孩子回四川老家。可是娟子卻不肯。她說,我文化低,沒啥大志向,但看電視時卻記住了一句話:自己選擇的路,跪著也要走完。別人能做到,我也能!娟子推開了弟弟拉她的手:孩子我要生,廠子更要開! 聽著娟子的故事,想著她的不易,再來這里等車的時候,我給她介紹了朋友的外貿公司,讓她帶上樣品去試試看。娟子如獲至寶,挺著大肚子,頂著烈日,帶著樣品敲開了這位外貿公司老總的門。娟子的故事感動了外貿老總,她成了這里的大供貨商。銷售局面打開了,喜事也接二連三地來了,娟子生了一個可愛的男孩兒。和丈夫相好的女人攀上了土豪遠走高飛,丈夫羞愧難當,吃藥自殺未遂。心胸寬廣的娟子把他接了回來,告訴他:人活著,要靠自己! 娟子的廠房擴大了,招來好多村里的剩余勞動力。說起娟子,村支書大拇指豎得最高! 又一個星期天,我去看娟子。未到廠門口,一輛黑色奧迪車由遠及近,車里走下光彩照人的娟子。娟子說,單一的織布已經滿足不了發展,還要開印染廠、服裝廠一條龍生產線。 其實,有時候,成功只需堅持一下,夢想便會成真。就如同這川女夢! >>>更多美文:生活故事

耿林莽:月光幻想曲  月光的美是畫不出的。印象派畫家莫奈有名作《日出》,而非《月出》。攝影、電影和電視也不行。音樂呢?貝多芬的《月光奏鳴曲》,阿炳的《二泉映月》,都是悠悠地傳出了月光之情的。但畢竟只能勾起一點想象,終難有置身月光的視覺與觸覺感受。  陽光明麗、開闊,朗然現一派陽剛之氣,卻不免有些炙熱與煩躁,月光就幽深了。遮遮掩掩,影影綽綽,寧靜而悠遠。進入月光,便被一種恍惚朦朧的境界所迷;這是我平日生活過的世界嗎?我還是我嗎?在人間,在仙境,還是在通往地獄的忘川或地下隧道行走?  陽光浴人軀體,月光蕩人心魄,進入精神深處,引得離卻人間煙火,如在夢里游,長久置身月光之中,人會“異化”為幽靈的么?這或許與嫦娥有關。與她的孤獨、寂寞、憂郁有關,與她的綿綿鄉愁織就的悲劇氛圍之網有關吧。  人們靈魂深處潛伏著一種夢思,一經被月光點燃,便“里應外合”地著了迷,身不由己,仿佛坐在一條船上,抑或搖籃中,晃蕩著,顛簸著,飄飄忽忽,神志迷糊,完全被月光編織的夢境所環繞,所牽引,所左右。我害怕卻又迷戀于此。對于月光,只能在想象中追逐,寄期望于一個“如夢的行者”,讓他成為我的替身,到月光中去飄忽、去歷險、去陶醉吧。  月光是清冷的。水的青色,雪的微寒,且有顫顫的感覺隱約其間,像一角輕紗,一片葉子,或是失血的嘴唇抖動。月光的神秘性在于她似靜猶動,在于她的孤獨和不安,如同手指握不住的一支殘燭,一頁信箋在抖顫。而當她依附于什么,籠罩著什么,便與她難以分割地構成一種幽暗的黏合,幻化出萬千種迷離之境來了。  尋夢者走著,走著,影子孤單,徒步向前。月光在村莊的模糊的屋脊之上,在匍匐著的莊稼地里,在井欄邊,在場院的草垛,在深深的溝壑里暗暗流動。光與影此起彼伏,在河的波浪間如蛇影穿梭。沒有車輛的路邊,黑黝黝的大樹,一個漢子伐木。他揮起的巨(www.lz13.cn)斧,一下、一下,披在身上的黑衣裳滑落在地,露出了壯健的肌肉。月光給他的膚色鍍上一層青銅的光輝、陰森而潮濕……  是吳剛么?伐木者的汗珠在月光里幽幽地閃爍。  尋夢者走著,走著,曠野無垠,前邊有綿延的山嶺逶迤。“淮南皓月冷千山,冥冥歸去無人管。”他念著姜夔的詩句,一個“冷”字該是詠月詩的千古絕唱了。那些山嶺全在月光中半隱半現,冷僻而高遠,且有一座古塔傾斜,立體的月光從塔頂滑下,似有絲綢碎裂的聲音相伴。  尋夢者仰起臉望月,試著攀上幾級塔階。他聽見深山里有犬吠月,他聽見遠處傳來了荒雞的啼鳴。  一個平淡無奇的白晝又將來臨,皎月如鉤,月光在漸漸地消隱…… 耿林莽作品_耿林莽散文詩集 耿林莽:鳥語 耿林莽:奧斯威辛的燭分頁:123

JJ118RBR5VERG18E


台中大肚Panasonic空氣清淨機深層清潔推薦》
台中后里Dyson吹風機故障維修推薦》 如何確保戴森清潔過程的高效和安全?傑森工坊戴森家電維修值得信賴台中大里Dyson v11吸塵器按鍵失靈維修推薦》 戴森水貨維修和正品維修有何區別?傑森工坊戴森吸塵

arrow
arrow

    vfpk4bht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