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畫皮畫虎難畫骨,知人知面難知心。”一個人在社會上混,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人,真誠的人會 幫助你,溫暖你的人生;虛偽的人會算計你,讓你防不勝防;兇狠的人會訓斥你,甚至動手打人......當你無法判斷一個人是敵是友的時候,應該保持謹慎的態度,不傷害別人,也不輕信于人。在你對別人知根知底的情況下,就要主動和真誠的人深交,和不真誠的人斷交。與人打交道時,一定要遠離以下這三種人,否則坑你沒商量,不僅會帶來煩惱,還會失去利益。1.心胸狹隘的人,他總是見不得別人好。和心胸狹隘的人在一起,你就要小心翼翼說話,做事更加要謹慎,因為你的一言一行,都有可能得罪他,甚至被他故意誤解,他見不到別人過得好。他的心,就只有針眼那么大,觸碰一下就會感覺到疼痛,并且過分的敏感。我的老同事文貴,他的抽屜里有一本筆記本,他每天都在上面寫寫畫畫。開始我以為他是養成了把工作記錄好的習慣,或者把上司交代的事情記好。有一天,他突然非常氣憤地把筆記本撕掉了幾頁,并且罵道:“居然比我搶先一步把事情做好,還邀功請賞,這是什么德行......”原來,文貴和另一個同事振華,同時安排去聯系客戶,可是文貴慢了一步。事后,上司把文貴 和振華請到辦公室,聊了一下工作的事情,還表揚了振華幾句。就是這一件事,惹惱了文貴。作為同事,只要把工作做好了就行,互相協作完成工作,體現的是團隊意識。可是文貴,喜歡爭強好勝,還見不得別人比他做得更好。如果 別人比他優秀,他就會暗中搞破壞,從而凸顯他自己的功勞。因為振華和他搶功勞的事情,文貴計較了很久,并且在事后還暗中去修改振華電腦里的文件數據,導致振華有一個月的報表出現嚴重錯誤,被扣罰了一千塊工資。與人打交道,要懂得避開心胸狹隘的人,主動交往那些心胸寬廣的人,大家互相包容,才能團結友愛。與其在別人面前膽小甚微說話、做事,不如做一個坦坦蕩蕩的人,只要問心無愧,就是得罪了“小心眼”的人,也沒有關系。2.賣主求榮的人,他總是利益至上,毫無道德底線。我的兒時玩伴李九,就是一個“兩面派”。他大學畢業后,去了南京一家化工廠當技術員,可是他在廠里做了兩年,就跳槽到西安一家化工廠去了。本來,兩個廠子相距千里,毫無關系,可是李九卻從中使手段,把南京廠里的技術收集起來,倒賣到西安的廠里去,他就在神不知鬼不覺之中,獲得了很高的回報。本來,西安的化工廠,答應了給李九更高的工資,作為一個“技術供應者”,老板也對他厚愛一等。但是李九在西安工作了半年不到,就被開除了。因為李九“故伎重演”,從廠里盜取技術,然后賣給其它的廠。俗話說:“世上沒有不透風的墻。”李九做的事情,很快被發現了,連工作也弄丟了。李九就是一個賣主求榮了,通過損害主子的利益來獲得自己的利益,連道德底線都沒有了。不管他在任何單位工作,對于單位來說,都是一種損失。他今天可以把這家的泄露出去,明天就可以把那家的利益泄露出去,誰給的錢多,他就給誰打工。與人打交道的時候,要遠離那些賣主求榮的人,你要懂得,今天他可以出賣自己的主人,那么明天他就可以出賣你。這樣的人在你身邊,就是一顆“定時炸彈”,隨時可能毀掉你的一切,他對你 越了解,你就處于越危險的境地。3.口蜜腹劍的人,他當面一套,背后一套。口蜜腹劍的人,就是嘴巴說得很甜,但一肚子壞水的人。他說話很虛偽,沒有一句真話,你聽了很舒服,但是你總是聽這樣的話,會害了你自己。上個星期,我去了一趟省城出差,去之前,我聯系了老同學阿萬。我和阿萬多年不見,很想和他敘敘舊。我還和他同桌過,上學時候也聊得來,算是“鐵哥們”吧。阿萬在電話里說:“你來吧,我請幾個老朋友,和你一起聚餐,大家一起喝酒聊天。你放心,你來了,我再忙都會有時間。”到了省城,阿萬來車站接我,和我聊了很多。他一個勁地吹捧我:“你啊,都當了領導了,真的了不起,聽說還是大企業的領導,更加了不起。聽說你的弟弟也不錯,人長得帥氣,還開公司了,以后肯定是地方上的首富......”我說:“我弟弟就是開了一家南雜店,沒有開公司。”阿萬說:“那你就說錯了,今天開店,明天就開公司,這是順理成章的事情。看你們兄弟的樣子,都是發財的命,有福氣,有貴氣......”到了聚會的酒店,阿萬把他的老朋友介紹給我。其中有兩個朋友曾經和我工作的企業有業務往來,只是因為種種原因,就終止了業務往來。飯桌上,阿萬使勁勸我喝酒,在我迷迷糊糊地的時候,他拿出一份合約,讓我看一下,有什么建議沒有。我那種合約看了一下,冷汗直冒。原來,阿萬拿出的合約,主要意思是收購我們廠里的廢舊物品。要知道我們廠里的廢舊物品有嚴重的污染,要是倒賣出去,雖然可以賺很多錢,但是會淪為犯罪。我假裝喝醉了,走路都走不穩了,就打車離開了阿萬,從此再也沒有聯系他。他到社會上混了這么多年,變成了一個“口蜜腹劍”的人,表面上和我做哥們,背后卻算計我。要是我真的簽了那份合約,估計我要有牢獄之災。俗話說:“良藥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真正值得交往的人,會說真話,會鼓勵你前行,也許話難聽了一點,但是他的本意是幫助你、提醒你。對于那些“一個勁地說好話”的人,真的要擔心,也許他有不可告人的目的,背著你玩花樣。做人,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對于以上這三種人,需要敬而遠之,學會保護自己。作者:布衣粗食。關注我的文字,走進你的心靈。文中配圖來源網絡。

/  / / / /  第九章/ /  系統優化、備份與安全設置 / / / / /  Windows 7操作系統在運行一些程序時,總會產生一些垃圾文件,系統的一些默認設置會影響系統的運行速度,所以要對系統進行適時地優化和清理。同時,系統還可能被病毒、木馬等破壞,所以對系統進行必要的備份和還原是十分重要的。 / / /  9.1/  系統優化 / / /  通過對電腦的優化操作可以提升電腦的運行速度,提高電腦的工作效率。 9.1.1優化開機啟動項目 1.在電腦中安裝應用程序或系統組件后,部分程序會在系統啟動時自動運行,這將影響系統的開機速度,用戶可以關閉不需要的啟動項來提升運行速度。 2.打開【控制面板】窗口,切換到【大圖標】視圖,選擇【管理工具】選項,如圖9-1所示。 3.在打開的【管理工具】窗口中雙擊【系統配置】選項,如圖9-2所示。 4.在打開的【系統配置】對話框中選擇【啟動】選項卡,在列表框中取消選中不需要啟動電腦時運行的項目,如圖9-3所示,然后單擊確定按鈕。 / / /  9.1.2設置虛擬內存 / / /  虛擬內存是系統在硬盤上開辟的一塊存儲空間,用于在CPU與內存之間快速交換數據。當用戶運行大型程序時,可以通過設置虛擬內存來提高程序的運行效率。 1.在桌面上的【計算機】圖標上單擊鼠標右鍵,在彈出的快捷菜單中選取【屬性】命令,如圖9-4所示。 2.在打開的【系統】窗口中選擇【高級系統設置】選項,如圖9-5所示。 3.打開【系統屬性】對話框,選擇【高級】選項卡單擊設置(S)按鈕,如圖9-6所示。 4.在【性能選項】對話框中選擇【高級】選項卡,然后單擊更改(C)按鈕,如圖9-7所示。 5.在【虛擬內存】對話框中取消對【自動管理所有驅動器的分頁文件大小(A)】復選項的選擇,在【驅動器】列表框中選擇設置虛擬內存的磁盤分區。 6.選中【自定義大小】單選項,按照圖9-8所示設置虛擬內存數值,然后單擊設置(S)按鈕,設置結果如圖9-9所示。 7.使用同樣的方法為其他磁盤設置虛擬內存,然后單擊確定按鈕。 8.根據系統提示重啟系統使設置生效。 9.1.3設置Windows防火墻 Windows防火墻是Windows操作系統自帶的安全軟件,它可以防止電腦被外網的惡意程序破壞,保護用戶的電腦。開機時,Windows 7操作系統默認自動打開Windows防火墻。 一、啟動防火墻 1.打開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中選擇【系統和安全】選項,如圖9-10所示。 2.彈出【系統和安全】窗口,選擇【Windows防火墻】選項,如圖9-11所示。 / / / / / /  3.彈出【Windows防火墻】窗口,在左側選擇【打開或關閉Windows防火墻】選項,如圖9-12所示。 4.彈出【自定義設置】窗口,在【家庭或工作(專用)網絡位置設置】與【公共網絡位置設置】組中選擇【啟用Windows防火墻】單選項,如圖9-13所示。 / / /  二、設置防火墻 1.進入【Windows防火墻】窗口,在左側選擇【高級設置】選項,如圖9-14所示。 2.彈出【高級安全Windows防火墻】窗口,首先在本地計算機列表框中選擇【入站規則】選項,然后在入站規則列表框中選擇【新建規則】選項,如圖9-15所示。 3.彈出【新建入站規則向導】對話框,在【要創建的規則類型】組中選擇【程序】選項,然后單擊巨盛亙刀按鈕,如圖9-16所示。 4.彈出【程序】窗口,選中【此程序路徑】單選項,然后單擊瀏覽(R)按鈕,選擇添加入站規則的程序,然后單擊匡蕊亙刀按鈕,如圖9-17所示。 5.彈出【操作】窗口,選中【允許連接】單選項,然后單擊下一步(N)按鈕,如圖9-18所示。 6.彈出【配置文件】窗口,選中【域】、【專用】和【公用】復選項,然后單擊下一步(N)按鈕,如圖9-19所示。/  7.彈出【名稱】窗口,在【名稱】文本框中輸入入站規則的名稱,然后單擊完成(F)按鈕圖9-20所示。 8.退出新建入站規則向導,在入站規則下可以看到剛剛添加的例外程序,如圖9-21所示。 9.2備份與還原系統 / / /  由于用戶操作失誤或病毒、木馬的侵入導致電腦系統崩潰,這時只能重裝系統,但是重裝系統步驟比較煩瑣,不僅要進行數據備份,還要重新安裝軟件,會耗費大量時間。備份系統可以有效地避免此問題。 9.2.1使用GHOST備份操作系統 一鍵GHOST是一款硬盤克隆軟件,它將硬盤分區中的所有資料克隆成一個GHO文件,并通過引導來進行還原,在不需要登錄Windows的情況下,它可以解決諸如系統崩潰、無法啟動、系統中毒等問題。 下面先介紹使用GHOST備份系統的方法。 1.下載安裝“一鍵GHOST”軟件,安裝好后雙擊桌面圖標打開軟件,首先選中【一鍵備份系統】單選項,然后單擊備份按鈕,如圖9-22所示。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2020年今周刊新竹哪裡訂國際書展Business Traveller哪裡訂便宜2020年Fortune新客戶訂購價國際書展遠見雜誌優惠訂閱價格
2020年讀者文摘台南哪裡訂 2020年商業周刊新客戶訂購價 看懂 遠見雜誌不用一直查單字?遠見雜誌要讀中文版或英文版? 2020年2020國際書展苗栗哪裡訂 2020國際書展彰化哪裡訂 time時代雜誌訂閱 免費送禮物? 時代雜誌太多國際新聞又不關我的事? 2020年台時亞洲南投哪裡訂 Business Traveller優惠訂閱價格 多益英文閱讀,可以只看富比士雜誌嗎?英文實力不知不覺就大增? 2020年Forbes新竹哪裡訂 2020年National Geographic哪裡訂便宜 天下雜誌 文章看過就忘怎麼辦? 天下雜誌如何閱讀方法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fpk4bht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