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疼愛您的Dyson家電,但卻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問題嗎?

Dyson,這個家喻戶曉的品牌,以其創新科技和高性能產品聞名於世。

從吸塵器到吹風機,空氣清淨機等等,Dyson一直以來都是家電市場的佼佼者。然而,隨著產品使用時間的增長,您可能會遇到各種故障和性能下降的問題。

在這裡,潔森工坊充分認識到Dyson產品維修市場的需求與潛力。

潔森工坊相信,每一位Dyson產品的用戶都應該得到及時、專業和周到的維修服務,讓他們的愛機延長使用壽命。

不管您的Dyson家電遇到什麼問題,潔森工坊都能幫助您解決,讓您充分體驗到Dyson家電的卓越性能和持久耐用的品質。

別再忍受那些故障問題讓您苦惱,現在就讓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為您的Dyson產品提供最佳維修方案!

立即行動,讓潔森工坊一起為您的Dyson家電帶來最專業的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服務

維修團隊的專業技能和經驗

擁有多年經驗的專業維修團隊,擅長解決Dyson家電產品的各種問題。他們不僅具備深厚的專業知識,還經過了嚴格的培訓和實戰考核,確保能為您的Dyson產品提供最專業的維修服務。

各種類型的Dyson產品維修範疇

潔森工坊的維修範疇涵蓋了各類型的Dyson產品,包括吸塵器、吹風機、空氣清淨機等。無論您遇到什麼類型的故障,潔森工坊都能迅速定位問題,並為您提供最佳的解決方案。

維修流程的透明化和高效率

潔森工坊非常重視維修流程的透明化,讓您在整個過程中能夠清楚了解到您的產品正在接受什麼樣的維修。

此外,潔森工坊的高效率維修流程確保您的Dyson產品能夠在最短時間內恢復正常運作,讓您不必等待太久。

讓您的Dyson家電重返巔峰

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

讓您的Dyson家電獲得潔森工坊的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潔森工坊專注於讓您的產品保持最佳狀態,消除污垢和異味,確保您的家居環境健康舒適。

快速維修和客戶滿意度保證

時間就是金錢!潔森工坊的快速維修服務確保您的Dyson家電在最短時間內恢復正常運作。擁有高客戶滿意度保證,讓您安心選擇潔森工坊的維修服務。

提供原廠零件和專業技術支持

潔森工坊的維修服務使用原廠零件,並提供專業技術支持,讓您的Dyson家電性能再次提升。別再尋找其他無法保證品質的維修點,立即與潔森工坊聯繫,讓您的產品得到最佳照顧!

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

不管您身在何處,您可以拍照或是郵寄本體到潔森工坊的維修中心,由潔森工坊專業工程師將其煥然一新。

 

到府收件免運費:讓您省心省力

不用出門,享受專業維修服務

現在您無需親自出門,我們提供到府收件免運費的專業維修服務。只需一通電話或線上預約,我們將上門為您收取有維修需求的Dyson家電,讓您省心省力,專注於自己的生活和工作。

水貨、公司貨、過保固都能修

無論您的Dyson產品是水貨、公司貨還是過保固,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我們的維修團隊具有豐富的經驗和技術,為您解決各種問題,讓您的家電重返巔峰性能。

先檢查再決定要不要修,180天保固

在進行維修前,我們會先為您的Dyson產品進行詳細檢查,確保了解問題所在。檢查完成後,您可以根據檢查結果決定是否進行維修。我們為您提供180天的保固期,讓您在維修後能夠安心使用。

選擇我們的到府收件免運費維修服務,您將體驗到無與倫比的便捷和專業。我們專注於為您提供最高品質的維修,讓您的Dyson家電重新散發光芒。不再猶豫,現在就聯繫我們,讓我們為您的家電帶來新生!

 

各大品牌專業保養維修:讓您的家電重現光彩

專業維修各類型家電產品

在現代生活中,各式家電產品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隨著使用時間的增長,家電產品可能會出現各種故障,影響其性能和使用壽命。
此時,尋找一家專業的家電維修服務便成為了必要之舉。我們的專業保養維修團隊為您提供各大品牌的家電維修服務,包括Dyson、小米、iRobot、伊萊克斯、LG、Panasonic、日立和Gtech小綠等。
我們具備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能,能夠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家電產品的故障。

吸塵器維修

吸塵器是家庭清潔的重要工具,但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或濾網堵塞等問題。
我們的專業維修團隊能夠為各大品牌的吸塵器提供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馬達、電池,還是清洗濾網,我們都能確保您的吸塵器重新恢復最佳性能。

掃地機器人維修

掃地機器人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然而,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電池壽命降低、輪子磨損或傳感器失靈。
我們針對各大品牌的掃地機器人提供專業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電池、輪子,還是維修傳感器,都能確保您的掃地機器人重新運作良好。

空氣清淨機維修

空氣清淨機在提高室內空氣品質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但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等問題。

我們的專業維修團隊為各大品牌的空氣清淨機提供維修服務,包括更換濾網、修復風扇運作異常以及排查電路故障等。我們致力於確保您的空氣清淨機重新達到最佳運作狀態,繼續為您提供清新舒適的室內空氣。

吹風機維修

吹風機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我們為各大品牌的吹風機提供維修服務,從更換馬達、修復風量問題到更換電線等,都能確保您的吹風機重新達到最佳性能。

 

戴森Dyson維修價格

透過對應型號,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

客戶滿意度保證

客戶滿意度是我們最關注的問題。我們承諾,無論您需要維修的家電產品是水貨、公司貨還是過保固,我們都能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

在維修前,我們會先進行詳細的檢查,確定問題所在,再根據您的需求提供最適合的解決方案。此外,我們提供180天的保固,讓您享受無憂的維修體驗。

總之,我們的專業保養維修團隊致力於為您提供高品質的家電維修服務,讓您的各類家電產品重新煥發光彩。選擇我們的專業維修服務,讓您的家電產品重返巔峰!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潔森工坊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公平的價格政策,讓您享受到最具性價比的家電維修服務。嘉義Gtech小綠吸塵器吸力減弱推薦

我們將根據家電產品的實際損壞程度、所需更換零件的價格以及維修工時,為您提供合理且透明的報價。屏東Dyson v8換刷頭軟管推薦

在潔森工坊,您不必擔心被高額收費,我們將竭誠為您提供物有所值的維修服務。與此同時,我們還會定期推出優惠活動,讓您享受更多的實惠。新竹戴森 v8吸塵器過保固維修推薦

人人只知寶蓋有滿山的銀杏,卻不曾想寶蓋還有更為令人震撼的地方,就是近年來被發現的衡炎古道。 據《衡陽市公路志》記載,衡炎古道自衡陽東起,經露白、斗嶺、泉溪、石塘、黃田、潭湖、九江、安仁、梅橋、斜瀨,到炎陵縣,全程270公里,衡陽境內120公里。京廣鐵路和吉衡鐵路修成后,衡炎古道的功能開始衰退,但沿途還保存著許多古橋、古亭、古庵、古寺、古街鋪、古村落等文物。 早在新石器時代,就有先民在衡炎古道旁定居,刀耕火種。炎帝神農氏,曾通過衡炎古道進入寶蓋采摘藥草,并信宿黃山寺。 元代以后,當時衡陽尚未開采礦井鹽,百姓生活中的食鹽必須從廣東販運過來。除了官鹽以外,各地都有一些鹽販子組織專門人馬,冒險到廣東、福建一帶長途販運海鹽來內地高價出售。這就是人們常說的“挑南鹽”或“南鹽幫子”。 在這條古道上走的不僅是“南鹽幫子”,還有一些茶葉販子和賣百貨的商人。后來也被稱作“鹽茶古道”。如今,古道已多有殘缺,但穿行在這條古道上,仿佛還能聽到那久遠的歷史回聲,仿佛還能看見商人背夫踽踽而行的身影。 由于工作的原因,我曾數次前往衡炎古道。 從寶蓋樟樹中學前往古道入口約六公里路程。前些年這段路還都是土路,現在已建成水泥路,但道路依然狹窄。沿著山路駕車行至雙園村將軍廟驛站時,就到了衡炎古道。在古道上有一座建于清康熙年間的石拱橋,距今已有300余年。 這座石拱橋規模雖然不大,全長僅6.5米。但做工非常精細講究,橋身、橋拱均用青條石橫連疊砌,石材大小不等,錯落有致,條石用糯米石灰漿砌筑。拱內壁上嵌有一塊陰刻“善信肖莫生仝妻唐氏自備躳財修造橋梁一座康熙四十六年季秋月吉旦”碑文,墨汁至今仍清晰可見。古橋東西橫跨在社背組前小溪之上,清代朝廷派遣的御祭官,從京城至衡州府,在府官的陪同下,經過此橋前往炎陵祭祀。這座石橋至今仍在使用,為古代橋工巨匠精湛技術的歷史見證,如今仍能保持固有功能不變。 在石橋與將軍廟之間,曾發現一塊清乾隆壬戌年(1742)冬月立的指路碑,碑上文字清晰可見,為過往此地的路人指明方向。沿路碑方向往西行,有一條石板路,行進100多米以后,就進入楓樹坳,古道的輪廓漸漸出現了。因年代久遠,古道已老態龍鐘,一些石板上布滿青苔和樹葉,但仍然掩蓋不了當初構造的精致。衡炎古道穿行于羅霄山脈余脈的崇山峻嶺和湘東贛西北的山地之間,其間需劈山筑路、渡水架橋,在惡劣的自然環境條件和原始的技術情況下,修建如此大的工程,艱難可想而知。這也反映出我國古代勞動人民的艱苦勤勞和智慧,反映出我國古代交通技術的高度水平。 青石板一級級通往遠方,靜靜地和你交流著歷史的變遷,用腳步敲擊著遠古的聲音,古樟和藤蔓在路邊夾道歡迎,如霧靄中送行的古裝女子述說著不舍。站在古石板上,仿佛聽到嘈雜的叫賣聲、顧客的問尋聲,又仿佛從遙遠的地方傳來一聲聲的吆喚;一陣陣滴滴嗒嗒奔馳的馬蹄聲與優美的風鈴聲。 當年塵土飛揚,馬蹄踏過的衡炎古道,說不盡遠古的風韻。說普通非普通,言平凡不平凡。如今,在古道上古遺址很多,古廟、古亭、古戰場你還能依稀可見馬蹄的印痕。此時此刻,你一定會遙想到當年旌旗飄飄、戰旗獵獵、烈馬嘶鳴的情景。歲月悠悠,這些使我恍若穿越了時空隧道:衡炎古道,清兵部右侍郎曾國藩率領的湘軍,有近四分之一是來自衡炎古道沿途的熱血男兒;衡炎古道,湘南起義、秋收起義、井岡山會師中留下紅軍和地下黨員的足跡;衡炎古道,讓日寇損兵折將,聞風喪膽;衡炎古道,第四野戰軍解放衡陽曾在此憩息。 古道邊的青山依舊不老,有棱有角的山脊像隱藏著萬千卷書籍的寶庫,讓人感到神秘和厚重。登高三峰寨俯視山下的迷仙湖,會從心底傳來靈魂的呼叫聲,走過此地遠古就不再陌生,古道又會煥發生機,幻想當年那些挑夫是否會在湖水邊整理行囊,馬兒會去迷仙湖飲水——湖的形狀如同象鼻豬,湖中有望梅、烏龜二島,湖水勝過九寨溝的水,碧綠清澈,少有人涉足此地竟然讓它無任何污染。 鳥兒被路人驚飛天際,嘰嘰喳喳中拋下許多叫人聽不懂的問句。腳下的石階或依巖鑿就,或條石壘成,蜿蜒伸展,留下多少修路人的艱辛和血汗,真是路有多長,故事就有多長,都深埋在每塊石階之下吧。 山風陣陣,松濤陣陣,這時山谷中傳來的是一種震撼的聲音,它從山峰寨飄過,繞經羅霄山,在原始次森林中穿行。或急促,或舒緩;這美妙神秘的聲音永遠在山谷中回蕩。駿馬鐵蹄踏過的衡炎古道,砸出的就是一串串鏗鏘的詩行。是那么靜謐、原始、古樸、神奇、深邃、豪放…… 千百年來,古道給人們提供了便利。衡炎古道是一條御祭大道、文化大道、兵馬驛道、通商古道、紅色大道,更是一條體現民族智慧的延綿山道,具有重大政治、軍事、經濟、文化和歷史價值的古道。衡炎古道現已成為寶蓋的一張閃光的名片,被戶外人青睞,被探秘者推崇,正在吸引四方游客到此尋古訪幽。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留言文案短句 一、絕望不過什么都不愛,什么都無所謂。 二、人生的曼妙就在于不可知會的際遇。愿風采永駐,你我去往之地皆為熱土,將遇之人皆為摯友。 三、看了評論,很多都是和愛情有關的,可是,我沒有喜歡的人怎么辦,或者說連寄托感情的地方都沒有怎么辦。 四、再見為什么只有半句你知道嗎? 因為一半是真的,一半是假的。 真的是再也不見 假的是言不由衷 真的那半在你那邊 假的這半變成了眼淚 流在我心里面。 五、每當我們長大時,我們的善心就已經被悄悄的偷走了。 六、其實有些人,你已經見過這輩子最后一面了,只是你沒有發覺。 七、身囿于晝夜廚房與愛,內心仍有一個山川湖海。 八、當我寂寞的時候,我就會去看紀錄片,當我把視野放的越大,就會把寂寞縮的越小。 九、青春里最殘酷的是什么事?,想掀翻桌子,可又不得不吃桌子上的飯。 十、我再也沒有像那天一樣,滿懷期待和焦灼,去矛盾的等一個人。后來所去見的人, 每一面都順水推舟,稀松平常,所以再也體會不到,溺水的人被撈上岸,呼吸到第一口空氣時的那種存活感。幸與不幸,都是你。 十一、想來也真慫,那么想你,也不敢打擾你。 十二、怪街上太熱鬧,車輛太閃爍,人行太擁擠,天氣太冷清,耳機里的情歌太深情 。 十三、我們永遠無法分辨什么是真愛,因為真愛總伴著失去而來。 十四、黑夜唱著孤獨,卻是兩個聲音相互追逐。 十五、在這世界上,最對不起的人大概就是本可以成為更好的人的自己。 十六、你這么棒,可別死在愛上。 十七、后來啊 ,我才知道 ,世界其實真的很大,沒有刻意地見面,就真的沒有再見過了。 十八、能同途偶遇在這星球上,燃亮飄渺人生,我多么夠運。 暗戀一個人的留言文案短句 一、哪里會有人喜歡孤獨,不過是不喜歡失望罷了。 二、你不在的時候,我對未來沒有感覺,如同這小街上淅淅瀝瀝的雨,如同這天橋下來來去去的人,如同這人生中無所事事的夜。 三、那種忽然爬滿心房的痛楚與不甘,就叫做得不到。 四、暗戀一個人的感覺,就像是心中的鼓聲已經快震裂了五臟六腑,但卻沒人能聽見。 五、對你,是那種想一下,就會紅到耳朵尖,掩面爆炸的喜歡。 六、在看得見你的地方,我的眼睛就和你在一起;在看不見你的地方,我的心就和你在一起。 七、暗戀是緊握手中的玻璃渣,很痛,卻不敢說。 八、人們聲稱最美好的歲月都是最痛苦的,只是事后回憶起來的時候才那么幸福。 九、若你早與他人兩心同,何苦惹我錯付了情衷。 十、我很想對你說,在我心中你是我的全部,我不祈求你以同樣多的愛對我,只想有你的安慰和理解。 十一、默默喜歡一個人,堅持不了多久了,真的無力再承受了! 十二、暗戀大概是這世上最無私且隱忍的愛,把所有愛你的事做了個遍,卻只字不提喜歡。我緘口不語,卻愛了你無數個秋。 十三、帶著溫暖的疏離感,當仁不讓的做著路人或過路人。 十四、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人在樓上看你。我不愿成為那風景,也不會成為那人,我只愿成為支撐起你的那座橋。 十五、只要得不到,就一樣百爪撓心,痛得不差分毫。 十六、青春就是這樣,好像無論怎樣度過都會被浪費。那么,不如浪費在你身上。 十七、有時,陽光跑去別人的屋頂,跳過我。云涂灰了天空,搶走了我的夏天。陽光總是留在你頭頂,你那么的溫暖,那么的蔚藍。介不介意我吸收些你的陽光,你美麗的光? 十八、總感覺他有一丟丟喜歡你,又覺得是自己想太多了。 十九、喜歡的小心翼翼,他的每一句話都要揣測很久,每給他發一句就要考慮半天,是不是欠妥,他秒回的時候開心到飛起,不回的時候會在想他為什么不回我消息。 二十、不自覺留意對方,目光對視后又會慌忙閃躲。想到對方自己就突然傻笑,心里是大型連續劇現場。 給自己留言的文案短句 一、連熬夜都是一個人的人吶,早點睡吧,你沒有說晚安的人,也沒人舍不得你熬夜。 二、還好快樂無法購買,不然我早已傾家蕩產,還好悲傷無法買賣,不然我現在已經富可敵國。 三、到了這個年紀如果還有什么能讓你大哭一場的,那一定是吃多少,喝多少,睡多少都解決不了的很難過,很心痛,很累的事。 四、說不盡的心酸只能當笑談,不盡的往事只好隨風吹散。 五、都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我不想做人上人,可這人間疾苦,照樣沒放過我。 六、過度堅硬太傷人傷己,過度柔軟又保護不了自己,要有多難,才能一邊棱角分明,一邊溫情四溢。 七、深夜負能量到懷疑人生,白天卻像個傻子般笑嘻嘻地活著,也許,這就是生活吧。 八、孤獨就是早上急忙出門,東西被自己弄掉到地上,晚上到家,它們還靜靜地躺在地板上。 九、總要等到過了很久,總要等退無可退,才知道我們曾親手舍棄的東西,在后來的日子里,再也遇不到了。 十、小時候披著床單玩得像個瘋子,長大后抱著被子哭得像個傻子。 十一、無論對誰太過熱情,就增加了不被珍惜的概率。倘若沒有過度的歡喜,便不會有極度的悲傷。 十二、累的時候抱抱自己,哭的時候哄哄自己,身邊再不可能有人無時無刻陪著你寵著你,你要開始學會自己疼自己。 十三、百毒不侵的內心,往往會被一句簡單的安慰打敗,刀槍不入的偽裝,常常在懂你人的面前徹底投降。 十四、有時候想想,最大的悲哀莫過于長大。從此,笑不再純粹,哭不再徹底。 十五、原來成年人的感情,是不追問,是不解釋,是心照不宣,是突然走散,是自然消減,是一種冰冷的默契。 十六、不要總以為世界不要你了,其實世界根本就沒空搭理你。 十七、你不愿意種花,你說,我不愿看見它一點點凋落。是的,為了避免結束,你避免了一切開始。 十八、令人難過的往往不是失望本身,而是在失望之前曾經心生的那些期望,像飛到半空再被狠狠跌落,生疼。 十九、失望這種情緒,從來不會鋪天蓋地,只會積少成多。 二十、累了就喝醉,喝醉就去睡,活得再孤獨也無所謂。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清明團子,也叫青團,是江南地區常見的小吃,一般在清明節前后食用。清明吃青團的習俗由來已久,據《瑣碎錄》記載:蜀人遇寒食日,采陽桐葉,細冬青染飯,色青而有光。明代《七修類稿》也說:古人寒食采楊桐葉,染飯青色以祭,資陽氣也,今變而為青白團子,乃此義也。清代《清嘉錄》對青團有更明確的解釋:市上賣青團熟藕,為祀祖之品,皆可冷食。 那日,在古鎮老街閑逛,聞到一股食物的香味,看到街邊一家店剛蒸出一籠青團。冒著騰騰熱氣的青團,油墨如玉,清香撲鼻,一個個圓圓的,乖巧的樣子,像頻頻朝我招手,點頭。我一下子就走不動道了,站在店門外癡癡地瞧著。 “你胃不好。”朋友善意地提醒。我執拗地搖頭,因為我似乎已感受到了青團里面歡快流動著的豆沙餡兒,它挑逗著我的味蕾,讓我饞涎欲滴。 “要一個,老板。”終于,我還是把墊著蘆葉的青團捧在了手里。其實,我并不是要吃,我要的只是回憶的味道,一個小小的青團,一口咬下去,就可以牽連起童年所有的溫暖。那一段幸福的時光,足夠讓我回味一生。 春生繁華,秋榮零悴,青團香里,歲月很快過去。 暖暖的青團握在手里,是家鄉的那一輪明月,是親人的真誠祝愿。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每到清明節前,家里都要做青團。這時左鄰右舍的都會來幫忙,于是,屋子里總能傳出陣陣笑聲,顯得特別溫暖。奶奶總是反復叮囑我,要把手洗干凈。允許我參與制作的部分,就只有把餡料放入面糊,然后小心翼翼地將它覆蓋起來,這過程像安撫一個不聽話的嬰孩。我慢慢地溫存地搓揉,待一個個青團塑造成型,任務也就完成了。 最后的工序是蒸,蒸的火候一定要掌握好。所以這活奶奶總是親力親為。如果一不小心蒸過頭,青團就不是圓錐或是桃子了,而是可憐兮兮地趴下,像餅了。做青團的面糊是艾草與糯米糅合而成的,有股青草的香味,再配上豆沙或者蓮蓉,味道香甜中帶著清淡的口感,甜而不膩,游刃有余。還未出籠,遠遠就能聞到濃郁香甜的氣息,這是幸福的味道。 現今快節奏的生活讓我很久沒有動手做青團了,也再無法體會到守在蒸籠邊焦急地等待看自己包的青團出籠的感覺。那個過程悠長,又緩慢,但卻是滿滿的幸福和自豪。這種感覺伴我一路成長,原來,青團不僅僅是一種食物,他更像是一位知己、朋友,他從未遠離,他一直在我心里。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JJ118RBR5VERG18E


台南Panasonic掃地機器人吸力減弱推薦》
高雄LG吸塵器深層清潔推薦》 小米掃地機維修服務應該如何選擇?潔森工坊戴森維修專業、快速、優質嘉義戴森 v7換馬達推薦》 戴森水貨維修和正品維修有何區別?傑森工坊戴森吸塵器維修高效快速

arrow
arrow

    vfpk4bht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